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电视台活用AI技术 人工智能主播员正式入职

日本电视台活用AI技术 人工智能主播员正式入职

图片来源:日本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吴颖)据日本电视台报道,人型智能机器人作为该电视台的播音员在今年的入社仪式上正式登场。

日本电视台2日举行的新年度入社仪式上,角落上坐着一位“女性”,她就是人型智能机器人Aoi erika。据介绍,Aoi在现场表达了“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作为人工智能播音员活跃在荧屏,向世界展现日本各种各样的魅力”的愿望。

日本电视台活用AI等最新技术,今后还将推进开发像人类一样流畅说话、搭载自动翻译功能,能够应对各种语言的人工智能播音员,探索利用安卓系统开发新的沟通及展现形式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