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去世 享年91岁

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在家中去世 享年91岁

图片为宜家官网提供。

世界家具零售巨头宜家1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于27日在其位于瑞典南部斯莫兰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宜家的新闻公告说,坎普拉德是20世纪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1926年,坎普拉德生于斯莫兰。1943年,年仅17岁的他在父亲资助下成立了宜家公司,出售一些相框之类的小型家居用品,之后又进军家具行业。

20世纪50年代,他创造性地将“平板包装”的概念引入了家具产业,消费者可以购买零部件状态的家具然后自行组装。这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也为顾客带来更多实惠。随着业务的发展,宜家推出了自有品牌和自己风格的家居用品并聘用专业的家具设计师进行贴近生活的设计。

经过70多年的发展,宜家已经从一个瑞典乡镇企业变成了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零售商,而坎普拉德本人也以400亿美元的身价跻身福布斯富豪榜前十位。虽然富可敌国,坎普拉德本人的生活却非常节俭低调。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工作。即使在他退休后,他仍以高级顾问的身份参与企业运营。他最有名的座右铭是“我要做的事情可太多了,没空去见上帝。”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坎普拉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