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91岁“美食教皇”博古斯逝世 被誉烹饪界戴高乐

据法新社报道,被誉为法式烹饪最伟大的传奇之一,享有米其林三星评级超过半世纪、被法国人称为“世纪之厨”、“美食教皇”的法国名厨保罗博古斯(Paul Bocuse)20日去世,享年91岁。法国美食评论家西蒙(Francois Simon)说:“博古斯是法国美食圈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是烹饪界的戴高乐”。

博古斯长期患有帕金森氏症,20日他在其出生地、位于法国中东部小镇柯隆居欧蒙多(C0ollonges-au- Mont-d’Or)去世,柯隆居欧蒙镇距离美食之都的里昂不到10公里。法国前内政部长、曾担任里昂市长的克龙布在推特上首先公布了博古斯逝世的消息。克龙布在推文中说“他就是法国,简单而又慷慨,卓越又充满生活的艺术。美食教皇离开了我们“

博古斯的厨师生涯开始于1946年在里昂一家米其林三星饭店的学徒生活,1958年他掌厨下的餐厅获得米其林评鉴的第一颗星,1965年获得米其林3星评价,并维持至今,长达53年。他在1970年代发起“新烹调”(Nouvelle Cuisine)厨艺运动,带动饮食革新,同时创造了名厨的观念。

博古斯一生工作勤奋,他也是第一个走出法国、前往日本、巴西、美国等开办餐厅、培养了大批将他视为”精神之父“的法国名厨。除了执掌餐厅,博古斯还创办厨师学校、出版图书、成立基金会及举办厨艺竞赛等。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向博古斯致敬,他在声明中称博古斯是“法国烹饪的传奇人物,他改革了法式烹调,全法国的厨师都在为他的离世而落泪”。

博古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持有米其林三星长达53年的厨师,米其林指南发表声明哀悼这一“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米其林集团国际部主任迈克尔·埃利斯说:像全法国美食届的所有成员一样,米其林指南哀悼其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博古斯,他说,“保罗·博古斯的烹饪经验超越了技术的完美,创造了难以忘怀的情感“。米其林指南评价博古斯“培养了几代训练有素的名厨,青睐于简单的食材,但其菜肴的味道却将法国美食的卓越辐射到世界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