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媒:数千份文件从英国家档案馆中消失 含多份机密文件

俄新社12月17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政府承认,英国国家档案馆中有关包括马岛战争、北爱尔兰冲突和“季诺维也夫信”事件在内的数千份文件已经遗失。

据报道,英国国家档案馆内数千份关于该国20世纪最具争议事件的政府文件在公职人员取走后消失,随后英国国家档案馆宣称文件已经遗失。报道称,英国内政部拒绝就取走季诺维也夫信的原因以及信件什么时候、如何遗失进行说明,同时也未表示文件是否有副本。

“季诺维也夫信”是一封传闻以苏联革命家季诺维也夫的名义寄给英国共产党呼吁积极开展颠覆活动的宣言。

由国家档案馆移交政府后被标注为“遗失”的其他文件中包括有关英国共产党在“冷战”最盛时期行动的文件,以及可以证明英国政府侵占俄罗斯政府财产的文件,这些财产在1917年十月革命后保存于英国银行。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