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政府前高官禹柄宇被捕 调查进入收尾阶段

去年秋天起引发韩国政坛大地震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案的调查进入尾声,涉案高官中唯一未被逮捕的总统府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经检方三度提请,于今天(15日)凌晨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捕。

禹柄宇涉嫌在他担任民政首席秘书任内指示情报机构对官场和民间开展广泛的非法调查,总统府特别监察官、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等官员、友利银行行长、平昌奥组委前主席等人士都是其非法调查的对象。

朴槿惠政府前高官禹柄宇被捕 调查进入收尾阶段

法院认定,禹柄宇的涉案行为构成犯罪嫌疑,在滥用职权抗拒特别调查的过程中,还有毁灭证据的嫌疑。禹柄宇还涉嫌深度介入朴槿惠政府“文艺界黑名单”案件,经调查,在禹柄宇的授意下,文体部确定扶持项目补助名单要征得情报机构批准,大批曾批评朴槿惠政权的人士被排除在外。

此外,禹柄宇还涉及受贿等个人丑闻。据报道,禹柄宇在朴槿惠政府时期几乎经手韩国所有的重大机密情报,涉嫌对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被视为亲信门的关键涉案人之一。

此外,就在14日,另一涉案高官,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被检方要求法院判处其入狱6年。随着法院对禹柄宇签发逮捕证,牵涉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件的高官全部关进看守所,检方对关键涉案人员的调查也将进入收尾阶段。

14日,检方还提请判处亲信干政案件的关键人物崔顺实25年有期徒刑。据悉,案件将于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宣判。由于朴槿惠作为崔顺实的共犯同样因涉10多宗罪被起诉,因此法院对崔顺实的判决被视为对朴槿惠量刑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