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朴槿惠或老死狱中?韩国议员:她可能被求刑35年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或老死狱中?韩国议员:她可能被求刑35年

朴槿惠与崔顺实

昨天(14日),崔顺实案一审开庭,检方提请法院对其判处25年监禁。61岁的崔顺实听完当即发出怪叫,律师怒斥,“是想让她老死在监狱里吗?”当天,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闵丙梪发推称,“考虑到检方对崔顺实的量刑建议,朴槿惠(65岁)可能被检方求刑35年。”

据韩国《东亚日报》14日报道,闵丙梪当天表示,“从检方对崔顺实监禁25年的量刑建议来看,朴槿惠与崔顺实被认定为共犯,此外又涉嫌向国情院收受贿赂、制定文化界黑名单等,因此推断她会被检方求刑35年。”

闵丙梪还说,“根据宪法,有期徒刑可判30年,如适用加重处罚,最高可判50年。终身监禁和35年有期徒刑哪个更重?检方自然会选择国民认为更重的一个。”

崔顺实遭指控的罪名多达18项,包括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14日,检方提请法院对崔顺实判处25年监禁,并处以约合人民币7亿元的罚款。崔顺实被指控有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因此崔顺实的一审获刑情况,将直接影响朴槿惠案的宣判结果。

韩国媒体JTBC也指出,检方对朴槿惠的量刑建议,或重于崔顺实,即求刑25年以上监禁的可能性很大。分析称,检方认为朴槿惠滥用最高领导人的职权以收取贿赂,比崔顺实案的犯罪性质更为恶劣。

今年4月,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门”,被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为抗议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从10月中旬起闭门不出、拒绝出庭,法院正采用缺席审判的方式进行相关案件的审理。外界预测法院将在明年初进行一审宣判。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