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州山火数万人大疏散 火灾高风险持续至明年1月

据外媒11日报道,被宣告为“新常态”的南加州野火,继续延烧。到10日为止,焚烧面积最广、毁损最严重的“托马斯火区”(Thomas Fire),连日在强风助威下,火势由峡谷、山岗向沿海市镇快速蔓延,已完全失控,滨海地区已因浓烟笼罩导致数以万计的居民被强制撤离。

加州山火数万人大疏散 火灾高风险持续至明年1月

加州州长布朗巡视灾情最严重的范杜拉县,有4000名消防员在参与扑灭在该县狂烧的“托马斯山火” (the Thomas Fire)。

截至10日晚间,“托马斯火区”已在南加州延烧超过23万英亩土地,消防人员只控制15% 的火势,大火已升至加州史上第六大野火。

加州当局已在圣塔芭芭拉县宣布新的撤离命令;由于多处电缆被野火烧毁,造成当地处以万计居民无电可用。

该地区弥漫着呛鼻的浓烟,即使不在强制撤离地区的居民,因担心沿海的101号高速公路关闭,也纷纷趁机撤离。

加州山火数万人大疏散 火灾高风险持续至明年1月

消防人员在灭火上取得了进展,但仍有多处山火仍未受控。

位于该市以西数英里的圣塔芭芭拉动物园不再对外开放,园内500只动物一整天都被关在自己的夜间栖息区内。这座动物园在撤离区之外,但浓烟和烟尘仍不断吹向这个占地30英亩的园区。

自4日从范杜拉县开始的这场野火,消防员的灭火9日已有重大进展。由于洛杉矶、河滨和圣地亚哥县等其他五处的野火火势已大致被控制,灭火的人力和设备已转移至圣塔芭芭拉地区。

气象人员表示,上周助长火势的圣塔安那焚风,在部分地区至少会持续至11日。由于缺雨加上天干物燥,令加州各地官员忐忑不安,不知这场野火何时才能完全扑灭。

加州州长布朗9日视察范杜拉县灾区后警告:“这已成为新常态,我们已准备在圣诞节继续灭火,目前情况非常古怪和不寻常。”

野火高风险预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布朗和专家表示,气候变迁使得一年四季都存在发生野火的风险。

这场野火自4日开始,已摧毁约800栋住宅和建筑,烧死数十匹马,迫使20余万人撤离,火势波及270平方英里,目前已知一名70岁妇女在撤离途中发生车祸丧生。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加州山火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