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尼总统嫁女儿,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前不久,印尼举行了一场全国瞩目的婚礼,新闻媒体几乎倾巢而出对这场婚礼进行了全景式的报道,只因婚礼主角是总统佐科唯一的女儿——卡西扬。

400与8000的争议

当地媒体称这场婚礼共邀请了约8000名来宾,其中包括印尼前总统苏西洛,前总统梅加瓦蒂,现任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内政部长扎赫约⋅库莫洛等政要及印尼各界知名人士。

婚礼现场的高朋满座也招来了不同声音。

印尼人民代表会议副议长法赫里说,按照印尼政府2014年出台的规定,政府官员家庭举办的婚礼不得邀请超过400人。 通过社交媒体,公众一样可以得知这对情侣喜结连理。

印尼总统佐科女儿卡西扬出嫁,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法赫里本人也被列入邀请名单,但他因公务繁忙并未到场。

尽管出席婚礼的人数超过了规定人数近20倍,还是有不少人称这场婚礼办得“简单”。

婚礼举办前,佐科就对记者表示,女儿的婚礼将会在乡下举行,因此会办得“简单”。

印尼总统佐科女儿卡西扬出嫁,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婚礼的筹备和餐饮都由我们自己负责,”佐科说。事实上,佐科的长子吉卜兰一直从事餐饮行业,举行婚礼的“环宇餐厅”也是佐科的家族产业。

佐科还表示,不要将卡西扬的婚礼与其他婚礼相比较。

担任证婚人的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也在婚礼后表示,婚礼来宾众多,但是十分简单。

当地媒体则形容,从装饰上看, 这就是一场“普通人家的婚礼”。

副总统当证婚人

据悉,卡西扬的丈夫名叫纳苏蒂安,来自印尼的富商家庭。婚礼在佐科的家乡中爪哇省梭罗市举行。

印尼总统佐科女儿卡西扬出嫁,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据报道,卡西扬的婚礼按照爪哇习俗举办,特别突出了梭罗当地特色。

婚礼包括新郎提交聘礼、新娘给新郎洗脚、新人向父母跪拜等流程。婚宴菜品遵循当地传统,并不名贵。

副总统优素福⋅卡拉还担任证婚人。

印尼总统佐科女儿卡西扬出嫁,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50辆人力三轮运送来宾

婚礼当天,负责运送来宾的是50辆当地的人力三轮车。据报道,三轮车夫都是自愿为婚礼服务的。有三轮车夫表示“我们想要分享总统的幸福”。

不过,他们并不拒绝客人给予的“感谢费”。

在婚礼结束后,车夫们还可以享用专门为他们提供的食物。

印尼总统佐科女儿卡西扬出嫁,婚礼宾客人数超标20倍引发小争议

此前,佐科曾经为女儿婚礼可能给交通造成不便向当地居民致歉。

佐科还希望女儿的婚礼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梭罗当地酒店的房间已经住满”佐科说,“不少宾客不得不住到相邻城市。”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