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继“毒鸡蛋”后韩国又现“毒蔬菜”:农药残留严重超标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2月1日报道,继“毒鸡蛋”事件后,韩国又被曝出蔬菜农药超标。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表示,今年从家庭日常食用蔬菜中检测出杀虫剂和除草剂超标事件达400起。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1日表示,截至今年9月,食品卖场等流通过程中,被检举农药成分超标事件达224起。据食品医药品安全厅9-11月临时统计,加上之前的224起,被举报事件共达400多起。

据报道,检测中几乎所有种类的蔬菜都有问题。无论是白菜、萝卜、洋葱、生菜等日常食用蔬菜,还是韭菜、香葱、芥菜、艾草、茼蒿等都无一幸免。11月1日,首尔保健环境研究院对京畿道抱川市A企业进行调查,从冬白菜中检测出了名为灭线磷的杀虫剂,是标准值的970倍。10月19日,大邱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有害物质分析科在从庆北星州B企业的洋葱中检测出名为丙硫菌唑的杀虫剂。

此外,韩国喷达曼萨林、等杀虫剂以及除草剂等农药成分超标的事件层出不穷。部分作物也被检测出农药超标报道称,韩国政府每年都会检查,但被判定为农药成分超标的农产品依然有增无减。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相关人士表示,农产品一经售出,多数情况下,消费者无法得知其来源,难以采取回收措施。即使向生产者宣传农药使用方法,并告知勿在干旱时和收割前使用农药,但也有不遵守规定的情况。尤其是高龄农民较多,难以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和征收罚款。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