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卡车撞人恐袭嫌犯受审:拒不认罪 但已够判死刑

美卡车撞人嫌犯赛波夫受审:不认罪但已够判死刑

图为恐怖袭击嫌疑人赛富洛⋅赛波夫

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发动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的赛富洛⋅赛波夫(Sayfullo Saipov)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出庭受审,然而他在美国联邦法庭上对自己的多项指控拒不认罪。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星期二赛波夫出庭时身穿蓝色囚服和长裤, 戴着脚铐,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受伤迹象。赛波夫在法庭上拒不认罪,他的律师戴维⋅巴顿说:“他和他的委托人已经收到了起诉书, 但没有机会通过翻译进行沟通。”

不过,29岁的赛波夫将被控8项谋杀罪、12项谋杀未遂罪、一项向境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资罪及一项暴力和机动车辆致死罪。赛波夫2018年1月23日将再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即使不认罪,他已经足够被判死刑。

此外,恐袭遇难者之一的达伦⋅德雷克的父母准备对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提起诉讼。德雷克父母的律师阿诺德认为,这场恐怖袭击是100%可以避免的。阿诺德说:“这座公园不应允许汽车和卡车通过,而且在袭击发生之前,这条路本应该被封锁。”

当地时间10月31日,赛波夫驾驶一辆皮卡车在纽约市曼哈顿冲撞路人,导致8人丧生、1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5名阿根廷游客。据美国媒体报道,赛波夫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拥有美国“绿卡”。执法人员在肇事皮卡车上找到嫌疑人留下的信息称,他是以极端组织的名义发动袭击。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称这次袭击是“在我们一个大城市的心脏地带蓄意谋划的恐怖主义行为”。纽约联邦调查局负责人威廉⋅斯温尼说, 赛波夫的意图是给无辜的受害者造成严重的死亡和伤害,并恐吓这个城市。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表示,像之前的许多恐怖分子一样,赛波夫将受到“迅速、坚定和果断的审判”。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