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文在寅政府首有高官因涉腐被调查 始终坚称清白

韩国检方22日向法院申请针对总统府青瓦台前任政务首席秘书田炳宪的逮捕令,以进一步展开对他涉嫌钱权交易的调查。田炳宪现年59岁,于本月中旬向总统文在寅递交辞呈。

田炳宪先前出任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名誉会长,同时兼任国会媒体政策委员会成员。检方怀疑他在出任这两职期间接受一家媒体的贿赂,从而协助这家媒体重新取得广播许可。

【涉嫌受贿】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22日向法院申请针对田炳宪的逮捕令。

按检方的说法,田炳宪涉嫌于2015年7月收受乐天电视购物频道3.3亿韩元(约合200.6万元人民币)贿金。他面临受贿、侵吞公款和其他罪名指控。

田炳宪的两名前任助理已经因涉嫌向这家有线电视频道索贿而被逮捕。检方说,这两名嫌疑人要求乐天电视购物频道向电竞协会捐赠3.3亿韩元,从而换取田炳宪协助其重新取得广播许可。行贿行为发生时,田炳宪既是国会媒体政策委员会重要成员,也是电竞协会名誉会长。

检方发现,电竞协会曾每月向田炳宪的办公室员工提供100万韩元(6081.7元人民币)。

韩联社报道,检方据信掌握了乐天电视购物频道方面的证词。

【拒认罪名】

田炳宪活跃政坛多年,他曾在前总统金大中政府时期任青瓦台政务秘书、政策企划秘书、国政状况室长等职。

田炳宪的两名前助理10日被捕,他本人于本月中旬向文在寅递交辞呈,但始终坚称清白。

检方20日对田炳宪展开17个小时问询。他在接受问询前告诉媒体记者:“我从未卷入任何不法活动……我为两名前任助手的失误道歉……我为把这一麻烦带给青瓦台而难过。”

按韩联社的说法,田炳宪是文在寅政府首名受腐败调查的高官。

去年以来,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牵出一系列政商腐败丑闻,反腐成为韩国社会的敏感词。文在寅上台前承诺回应民众关切、重拳打击贪腐。不过,上台后,文在寅的组阁之路并不顺利,其原因与多名阁僚及法官人选曝出争议不无关系。

以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为例,她被指为让女儿就读名校假报住址,还涉嫌逃税,国会方面拒绝支持对她的任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则被曝假报住址。此外,法务部长官原提名人安京焕被指曾“假结婚”,道德存在污点,6月16日宣布放弃提名。被提名为宪法法院法官的原“美女检察官”李尤贞(音译)因炒股暴富经历引发有关内幕交易的质疑,9月1日宣布放弃提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