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瑞士山村人口锐减村长出奇招 给40万元吸引移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瑞士瓦莱州山村阿尔比嫩村的人口锐减至仅240人,当地小学也被迫倒闭。村长约斯特(Jost)表示,山村风景优美、幽静宜人,全年日照时间长,愿意给予决定在该村定居买房、且年龄不超过45岁的家庭每户约4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支持。但若在10年之后搬走,需将这笔钱原数奉还。此外,受益者最少要在该镇投资约134万元人民币。

阿尔比嫩村坐落在一个美丽的山谷,海拔为1300米,拥有教堂。当地的许多小屋都是传统的瓦莱式建筑。该村虽然毗邻温泉小镇洛伊克巴德和工业城市菲斯普,但缺乏就业岗位,导致大量居民向城市搬迁,人口面临绝迹。瑞士山村人口锐减村长出奇招 给40万元吸引移民

约斯特表示,他们提供资金补助的方法是正确的,一定会通过村委会的同意。他还补充到:“这将为村里增加税收,为当地产业招商引资,村里的社交俱乐部也会因为有年轻人的参与而活跃起来。最理想的情况是,村里的小学能重新开办起来。”

瑞士山区工作小组组长托马斯•埃格(Thomas Egger)表示,像阿尔比嫩这样人口大量流失的村庄是瑞士的全国性普遍问题。因此,许多山区根据自身条件采取各种手段以求改变现状:因登自治区为购物者提供折扣;萨芬村为年轻人提供公共交通补助;瑞士最小山村科里波只剩下了13位村民,他们把整个山村转型改造成了一家大酒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