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总统特朗普: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原标题:美国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恐造成美朝之间紧张对抗加剧。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并表示将朝鲜重新列入名单后,美财政部将采取更多对朝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承认,将朝鲜重新列入名单“有很大象征意义”,而实际影响可能有限。

美国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将朝鲜列入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2008年10月,美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目前,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还有伊朗、苏丹和叙利亚三国。

美国一些学者认为,美国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举动很可能造成美朝之间紧张对抗加剧,无益于朝核问题的解决和半岛局势的稳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关系研究所助理所长珍妮·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方此举传递出来的信息是,美国不大可能在近期内与朝鲜重开谈判,显然会被朝鲜视作又一项敌对行动,对缓解紧张局势只会产生反作用。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金骏远表示,美国重新给朝鲜戴上“支恐”帽子可能会让美方今后冻结朝鲜资产和制裁一些外国银行时有更多依据,但无助于改变当前的朝鲜半岛僵局。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彰显闽派特色 提升育人实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