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全程只说了两个字

当地时间5月29日,“朴槿惠案”的第三次开庭审理从上午10点一直到当晚深夜才结束。当天的庭审,除了中午1小时50分钟的吃饭时间以及1小时10分钟的晚饭时间和庭审中休息15分钟外,纯庭审时间达到了9个小时。

65岁高龄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体力似乎也开始出现了问题。庭审进行到晚上8点时,朴槿惠甚至在自己的座位上瞌睡约20分钟。“一觉醒来”的朴槿惠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在自己的座位上频频做了颈部运动。

朴槿惠公审最新消息 朴槿惠终于招了 只说两个字轰动了整个东亚!

朴槿惠案已经进行了四次庭审

而在9个小时的庭审中,朴槿惠依然采取了惜字如金的态度。当证人证言环节结束后,法官问朴槿惠:“被告人需要亲自问证人吗”,朴槿惠低声回答“没有”。而这也是朴槿惠在当天庭审中说过的唯一两个字。

在5月30日进行的庭审中,朴槿惠的身体似乎还是非常疲劳。除了基本不发言外,不时闭上眼睛静坐。在场的其他人员很难看出朴槿惠是在闭着眼睛思考问题,还是闭目养神打瞌睡。

朴槿惠公审最新消息 朴槿惠终于招了 只说两个字轰动了整个东亚!

对此,就连很多平常反对朴槿惠的一般韩国民众也认为,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庭审进程,对65岁高龄的朴槿惠确实是一种折磨。

(二)会被使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

朴槿惠案要经过多少次庭审?朴槿惠是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第三位作为被告人走入法庭的韩国前总统。

不知是不是特别安排,朴槿惠受审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刑事法庭,也正是21年前庭审两位前总统的地方。

据报道,全斗焕案、卢泰愚案均经过27次庭审后才作出判决,难道朴槿惠案也要经过27次庭审?如果不是27次,又是多少次呢?

朴槿惠公审最新消息 朴槿惠终于招了 只说两个字轰动了整个东亚!

今年已65岁的朴槿惠,一旦获刑,可能面临在铁窗内度余生的境地。因为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再加上其他罪名如全部成立,对朴槿惠的刑期最高可定到45年。

不过,除了在铁窗内度过漫漫岁月,朴槿惠还有无其他选择?会否被新总统特赦?实际上,韩国历史上有特赦前总统的先例。同样站上被告席的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曾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17年,但不久后都被后来的总统特赦。

历时半年多的朴槿惠案到了收官之际,法院如何判决,朴槿惠个人命运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