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全国两会外交部部长王毅   程功 摄 近日,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说了啥?

朝鲜半岛是否会爆发战争?美韩执意部署“萨德”,中韩关系将走向何方?中美在南海必有一战?面对一个个尖锐犀利的问题,王毅部长沉着应对,释放出大量信息。

谈中韩关系: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

王毅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反导系统的监测预警范围远远超出半岛,危害中国战略安全的企图已是路人皆知。引进“萨德”显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不仅有违为邻之道,而且很可能使韩国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我们奉劝韩国国内某些势力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则结果只能是损人又害己。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观新闻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王毅表示,对于中日关系,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我们当然愿意同日本改善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但是日本需要先治好自己的“心病”,要理性看待和接受中国不断发展振兴的事实。

谈海外公民保护: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会有五星红旗在飘扬

说起领事保护,王毅说,我不禁想起前不久发生在马来西亚的沉船事故,一位获救的中国同胞后来对记者说,当大家漂在茫茫的海里,食物和水要耗尽的时候,她鼓励身边的同胞说:只要大使馆知道了,就一定会来找我们,我们一定会获救。我们的同胞在生死关头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使馆。面对这份信任和责任,我们义不容辞,必当全力以赴。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会出现中国外交官的身影,哪里就会有五星红旗在飘扬。

谈南海:局势已趋平静,再生事端不得人心

有记者问,是否担心中美在南海会爆发军事冲突?王毅表示,过去一年,南海潮起潮落,最终趋于平静,不是有所降温,而是明显降温。当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也就是DOC,正在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具体的争议已经重新回到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的正轨。

王毅透露,就在上月底刚刚举行的联合工作组磋商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已经形成了COC(南海行为准则)框架的第一份草案。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想兴风作浪、再生事端,不仅不得人心,也必将遭到地区国家的共同抵制。我们绝不会允许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再次受到干扰和破坏。即使是中美之间,只要转变观念,浩瀚的海洋也完全可以成为两国合作的广阔天地。

谈一个中国: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实现国家统一

王毅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不仅是历史事实,也是国际共识,更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书所确立的一条准则。台湾地区与任何国家建立或保持所谓“外交关系”,都缺乏国际法依据,都没有正当性,也必然是没有前途的。台湾当局应该认清这一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谈朝鲜半岛形势:亮起红灯、同时刹车

针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呈现新一轮紧张,王毅表示,一方面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执意推进核导的开发,最近又试射了四枚弹道导弹。但另一方面美韩在这个地区进行超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持续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压力。就像两组不断加速的列车,互不相让,难道双方都做好了迎头相撞的准备吗?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亮起红灯、同时刹车。

今后,我们仍然愿意做一名“扳道工”,把半岛核问题扳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我想强调的是,拥核不会安全,动武不是出路,复谈还有机会,和平仍有希望。

谈中美关系:正为实现两国元首交往有效沟通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密切沟通和共同努力,中美关系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平稳过渡和发展。我们双方目前正在为下一步实现两国元首以及各个级别的交往,拓展各领域的合作在进行着有效沟通。

展望未来,我们还应该致力于两个“超越”,首先是超越社会制度的不同。第二就是要超越零和博弈这种传统的思维。所以我们应该做的是齐心合力,不断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而不是也不可能把一方的成功建立在另一方的受损之上。

社评:美韩莫嘴硬,王毅的倡议供反复掂量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最近,一段盘点外交部部长王毅经典“霸气”回应的视频走红网络。不仅让网友们感慨:这才是真男神!来看看,王毅外长都说了什么。

NO.1:“军事化”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有更合适的国家可以戴

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建设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军事化”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有更合适的国家可以戴。

NO.2: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主人

在南海这个舞台上,曾经有过殖民侵略,有过非法侵占。现在又有人兴风作浪,还有人炫耀武力。但是,就像潮水来了又退去一样,这些图谋最终都不会有结果。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主人。

NO.3: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历史将证明,任何罔顾基本事实,执意按盟友划线,蓄意政治炒作的政治行径都不得人心,只会自毁信誉,终将无果而终。

NO.4:日本不应再输掉良知

日本的当政者在这个问题上做得如何,首先请扪心自问,世人也自有公论。70年前,日本输掉了战争;70年后,日本不应再输掉良知。

NO.5: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毫不含糊

中国既讲情义,也重原则。但同时,我们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毫不含糊。

NO.6:让恐怖主义的幽灵无所遁形

只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处理地区冲突,倡导不同文明、宗教、民族之间的平等对话,那么我们才能让恐怖主义的幽灵无所遁形。

NO.7:倡议是中国的,机遇是世界的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的,但机遇是世界的。“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带给未来世界的一定是一幅欧亚大陆共同发展繁荣的新的历史画卷。

NO.8:“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会跟到哪里

海外民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会跟到哪里,为大家出国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大家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NO.9:该是我们的,寸土必保

在涉及领土和主权的问题上,中国的立场坚定而明确。不是我们的,一分不要;该是我们的,寸土必保。

你成为他的“粉丝”了吗?

其实说到对「外交官」的印象毫无疑问有许多形容词,比如随机应变,睿智幽默、比如言语得体,儒雅霸气,而这一切形容词都能在他身上完美呈现。

延伸阅读:

太强悍了:中国公开承认发展第六代战机!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众所周知,在中国和俄罗斯相继研制出歼-20和T-50战斗机之后,美国在第五代战斗机上的技术优势正在迅速消失,我们看到近几年美国军方对中国五代机战斗机研制进度的误判而懊恼不已,为了继续保持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地位,美国已经开始研制F-X(空军)和FA-XX(海军)的第六代战斗机。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美国力求在2030年前将六代有人战斗机装备部队,从而保持领先,但中国会给美国这个机会吗?显然美国人这次麻烦大了。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通常来说,根据中国战斗机发展的“制造一代、发展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发展思路,中国在进行歼-20战斗机等五代机的定型试飞任务同时,必然已经开展了相应的六代机,特别是六代有人战斗机的预先研究。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但预先研究也是分级别的,以中国的战斗机科研体制为例,类似成飞和沈飞这样的飞机设计研究所可以自行进行非系统性的探索,但国家正式立项的预研项目才具有指标性意义。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不过,最近《中国航空报》下属网站在一则新闻报道中,首次公开了中国六代机的研制。据报道称,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玉海一行到中航工业沈飞、沈阳所检查年度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后续工作,李玉海指出,沈阳所要盯紧未来作战需求和军队建设理念发展中的“新常态”。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着力转变总师系统设计和客户服务理念,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用户;要重点关注新一代机研制工作。将任务系统、飞管系统纳入风险考核点,并与专业建设相结合;要以鹘鹰飞机和无人作战飞机为依托。”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军事专家雷泽先生表示,请注意这里的关键词:“新一代机”,对于沈飞正在进行科研飞行的各种机型来说,歼-15和歼-11D等机型显然不能用新一代飞机来形容,而沈飞自筹资金研制的FC-31“鹘鹰”战斗机显然与上下文不符合,因为在接下来的文章中还专门提到了“鹘鹰”战斗机,沈飞目前也没有别的五代机项目。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这个下一代飞机在中国官方的正式用语中,一般特指不与正在研制的飞机为同一代的型号项目,官方稿件通常逐字逐句皆有所指,不可能用不准确的词汇。据悉,目前,中国的沈飞研究所和成飞研究所应该都已经展开了六代有人战斗机的研制计划。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外国媒体认为,和美国的第六代战斗机一样,中国的六代机也将分为有人战斗机和无人战斗机,在美国刚刚进入六代机研制周期的伊始,中国就立项研制自己的六代机项目,其追赶的脚步之快让美媒发出这样的牢骚:“在下一代战斗机领域,中国正成为甩也甩不开的对手”。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从最新的报道来看,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宣布开始研制第六代战机的国家,分别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和中国等五个主要国家。但在这其中,美、俄、中三个国家是在成功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基础上,再以此为基础开发下一代战机的,而法日两国,则是绕过第五代战机,直接开发第六代战机。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虽然各国都提出了自己的第六代战机研发计划,但从进展来看,基本均处于概念研发阶段,真正进入技术发展阶段的国家甚至一个也没有。不过,本来是保密制度最为严格的中国,却异乎寻常地不断透露出一些六代战机研发的消息。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据中国航空专家推测,国产第六代战机具备的特征有:隐身性能大大高于五代机并且几乎是全方位的,在亚音速、超音速和高超音速等不同飞行状态下均可高效飞行,具有光、电、微波以及无源等齐全的传感器融合及高灵敏的环境感知系统,既可有人驾驶也可以无人驾驶。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最重要的是,有可能使用各类定向能武器,如电磁炮、激光武器等新概念武器装备。如果以这样的技术标准来看,F-22、F-35、T-50、歼-20、歼-31之类的五代机,在第六代机面前将毫无招架之功,几乎不堪一击。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依据专家们的描述,中国第六代战机将是更加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新一代战机。它既是一个作战载体,也是一个信息载体,还是一个信息接点。它一方面能够把自己发现的敌方目标信息实时地传到系统网络,为整个作战系统实施有效打击提供决策依据。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另一方面还可以在网络里获取自己需要的任何信息,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应有的作战效能。这种战机既可以在传统意义上的空间担负常规的空战任务和实施对地作战任务,又可以在敌人最不经意间,对选定的远程目标实施快准狠的精确打击,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战斗机。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从沈飞的新机研发速度来看,2020年应该是中国第六代战机出现的时候。但以中国的习惯,也应该分别在沈飞和成飞各自发展一种第六代战机,这样,中国至少会有两种第六代战机(一个重型、一个中型)以及数不清的各种隐身无人机,如“暗剑”先进无人机等。

中国又霸气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中国六代机霸气现身!

据“俄罗斯之声”14日报道,中国不仅是世界上第二个同时研制至少两种五代机的国家,同时还拥有六代机的积极研究计划。对此,俄罗斯战略技术研究中心专家瓦西里·卡什认为,也许,中国建造第六代战机的工作会在下一个10年中开始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