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做两头歇中间” 错时施工避酷暑

甘阿忠(左一)和工友们在休息、吃西瓜。

本报讯 (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赖虹敏 温昭云 文/图) “来,休息一下,吃点西瓜!”近日,在三明市政府大楼大修工程、三明市政府礼堂大修工程项目现场,承建单位福建建科院工会为工人送上了西瓜、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

项目加固班组长甘阿忠从脚手架上爬下,领着工人们来到凉茶亭,大口吃起西瓜。“接到这些防暑物资感到很暖心,干活也更有劲了!”甘阿忠说。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福建建科院工会摸清防暑需求,为一线建筑工人搭建了清凉驿站,并安排放置西瓜、凉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据项目经理朱家双介绍,三明市政府大楼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批准采取大修(除险加固)的方式恢复原有使用功能,提高结构的可靠性、整体性、抗震性。两个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自6月进场以来,工人们冒着酷暑,抢抓进度,已完成大楼基础加固、土方回填,外脚手架搭设已完成近八成。

为确保今年底竣工,同时保障工人的健康,在现场用工上,该项目实行“做两头、歇中间”避高温措施。“我们将原来上午7点至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的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5点半到10点、下午3点半到晚上7点,通过改变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有力推进施工进度,同时避免工人在高温时段在户外露天作业。”朱家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