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9年12月5日我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组织找我谈话,重点了解我的思想政治情况,2020年6月6日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近日,尤溪县梅仙镇汶潭村预备党员林星说。

今年,梅仙镇汶潭村党支部发展了包括林星在内的2名“90后”返乡优秀大学生党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尤溪县坚持把好人选择优关,通过拓宽“引苗、育苗、选苗”渠道和方式,建立农村非党优秀人才信息库,从源头上保证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乡村振兴有没有动力,与农村发展党员的质量息息相关。”梅仙镇通汶联村党委副书记陈志有说。

“我们通过实施发展党员强德提质工程,把工作重心放在源头把控上,今年全镇发展党员30人,其中35周岁以下的有2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5人。”梅仙镇党委组织委员余乐时介绍。

去年以来,尤溪县以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农村发展党员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探索实施“培源固基·强德提质”工程,推动农村发展党员“源清质优”。该县今年发展的288名农村党员中,女性党员占比22.9%,35岁以下党员占比66%,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党员占比57.3%,各项指标比往年均有提升。

此外,为推动强德提质工程落地落实,尤溪县在农村发展党员中做到全过程记录、全过程跟踪、全过程可溯。

赖清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