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昨日,省农科院与建宁县共建的建宁水稻种子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建宁县自1976年开展杂交水稻三系制种。当前,全县参与制种农户2.35万户,72家种业公司依法在建宁办理了生产许可备案,全国10个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在建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种子生产基地。全县落实杂交水稻制种面积15.2万亩,产量达到3.5万吨,分别占全国杂交水稻制种面积、产量的12%和20%。

然而,建宁水稻制种产业存在科研创新能力弱、辐射带动能力不强、抗风险能力低、种子自有知识产权品种少、市场占有率不高、服务功能不全等问题,尚未形成现代农业产业的规模效应。该产业研究院旨在打造集新品种研发、优质种子生产、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育、繁、推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助力建宁水稻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张辉 通讯员 胡海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