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市梅列区一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未流入市场

2021年1月18日,三明市梅列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排查监测工作过程中,对三明市梅列区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采样抽检时,发现该冷库1份自巴西进口的冷冻去骨牛上脑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19日凌晨,经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查,该批货物于2021年1月13日从上海进入我市,共6个品种897件22.793吨,全部存放在冷库,尚未投用,未流入市场,现已全部封存。

三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及时将信息通报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封闭涉事冷库,封存相关冻品,对该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管控和消毒,对该冷库所有涉事冻品搬运工、冷库工作人员的直接接触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次接触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冷库及周边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所检人员及外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进口冷冻食品时防止喷溅,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就近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三明市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