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5月30日,在梅列区徐碧街道丹蓉新村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破除混凝土路面,铺设雨水、污水管网。

丹蓉新村位于徐碧街道东乾社区,共有楼栋103栋,多数为历年城市建设拆迁安置户的自建房,存在消防设施配置不足等较大安全隐患。

5月1日,丹蓉新村启动改造,投资1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路面改造,雨、污水管网,电线线路整修,新增改造停车泊位,增设健身休闲设施,增设消防设施等。

丹蓉新村提升改造项目是梅列区改造老旧小区、打造宜居环境的缩影。

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早,建设标准和配套指标偏低,普遍存在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管网老化、停车位不足,违章搭盖现象严重,“脏乱差”现象突出,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瓶颈。今年,梅列区计划投入资金2.202亿元,启动16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9697户,重点实施水、电、气、道路和公共交通等功能性更新以及加装电梯、强化小区物业管理等内容,主要围绕品质提升、功能完善、后续管理等重点,有序建设“完善社区”、推动城市更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改造过程中,梅列区还充分发挥小区楼片长等群众领头人的作用,架起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按照“政府引导扶持、动员群众参与、促进业主自治”的思路,对完成改造且物业缺失的老旧小区,有条件的小区推广物业管理,条件不成熟的小区推行自管会,不断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和小区管理水平提升。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