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9日讯 8月27日,第二届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在沙县开班。该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引领方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网络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注重网络文艺评论写作,培训期间设有集体研讨、分组讨论、提问交流、文章点评、现场写作、学术汇报等环节,同时邀请国家级文艺评论家庞井君等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文艺评论家的四种精神品格》《文艺的特质》《如何写好作品评论》《新时代文艺评论的使命与担当》《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网络文艺评论》《网络文艺评论的选题和主题》等。

据了解,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是国家级文艺评论家组织,成立于2014年,现有28个团体会员,个人会员1508人。此次培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共吸引约300位业界与学界青年才俊报名;入选的60名学员均是优秀的网络文艺评论写作者,专业覆盖文学、戏剧、影视等门类。(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