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炎热天气

许多市民选择到龙湖水中享清凉

日前

龙湖发生一起溺水事件

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耗时8分钟

成功将人救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8月19日下午5点许,龙湖中央传来呼救声,正在龙湖边岗亭执勤的救生员曹宗律和他队员立即跳入水中,向溺水者游去。

赞!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8分钟救回溺水少年!

溺水者的位置在距离岸边大概180米处,救生员们奋力游到他身边,体力消耗了大半,而溺水者体格较大,救援难度不低。

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救生员 曹宗律

赞!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8分钟救回溺水少年!

“快到他前面的时候,他已经非常消沉,漂浮不定,没办法定位,他当时意识还比较清醒,我让他一手扶着救生圈,另外一只手,我叫他伸过来,他手伸过来,我就顺势套住他的腋下,把他带上岸。”

经了解,这名溺水者姓连,是一位游泳初学者,趁着假期来到龙湖练习游泳。上岸后惊魂未定、有些眩晕的他被救生员们送回了家。

赞!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8分钟救回溺水少年!

不久后,溺水者家属连先生送来锦旗并表示感谢。

赞!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8分钟救回溺水少年!

眼下正值高温时期,每天傍晚到龙湖游泳的市民超200人。龙湖水深而广,深水区水深达5米。为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沙县泳协义务救生队每天都安排有3位救生员执勤。从2009年至今,救生队已成功救回41名溺水者。

游泳安全小贴士

✔ 游泳一定要有伴,万一有什么事情,大家可以互相关照。

✔ 游泳光带“跟屁虫”是不行的,最好是带游泳圈,真正抽筋出现状况的时候“跟屁虫”拉不住,用游泳圈更好。

✔ 家长带小孩子来游泳的时候最好是一对一,以免顾不过来。

✔ 碰到溺水情况最佳的方法就是人不要下水抢救,可以用杆子之类的东西辅助救人,实在一定要下水,前提是要会游泳,并且可以通过呼救、拨打110等方法救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