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中国最美古树遴选结果出炉 三明4株古树上榜

海峡网5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开展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结果日前揭晓,85株古树被确定为中国最美古树。福建12株古树上榜,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这12株古树分别是来自宁德蕉城区的杉木、屏南县的马尾松、德化县的樟树、浦城县的桂花、永泰县的油杉、漳平市的水松、宁化县的长苞铁杉、将乐县的南紫薇、建瓯市的观光木、沙县的檫树、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的荔枝、永安市的闽楠。

据悉,该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遴选规定每个参选树种只推选1株最美古树,要求参选古树须是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档挂牌,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当地有较大影响,深受百姓喜爱,并且是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我省共推荐16株古树参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最美古树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