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为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三明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从1月20日至2月15日,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事故。

三明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具体要求举措:

一是明确“清零”目标。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集中开展事故隐患和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到2月15日,国家、省上、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大检查督查、检查在各类企业发现的一般事故隐患和全市第二批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隐患及时“清零”;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加强对风险管控点的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进展跟踪。1月22日起至2月23日,每周向市政府安办报送一次隐患整改进展情况;

四是严格监管执法。对重大隐患落实挂牌督办,对逾期不整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和“五个一批”要求,强化追责、问责。

五是加强督查督导。春节前,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安办不定期组织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各单位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