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昨日,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莆田市荔城区开赛。

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黄金珠宝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级技能大赛,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铸造时代精品、培育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搭建平台。本次竞赛为期5天,参赛单位来自山东、江苏、福建等地,涉及黄金珠宝企业、职业技术院校等。此次竞赛的职业为商品营业员,考核项目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

据了解,莆田市荔城区先后被授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等国字号招牌。近年来,荔城区围绕建设“东方工艺美术产业之都”、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成立荔城区黄金珠宝协会,整合莆籍珠宝商终端零售资源,建设抖音直播基地,进一步夯实黄金珠宝产业基础。(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朱崇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