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更好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今年以来,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充分运用数字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法,不断提升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秀屿分局紧抓“末端管理”,发挥最小单元自治作用。按照“全面摸排、全部登记”的要求,发动最小单元网格力量(网格长)采取逐门入户核对的方式,逐一走访复核,及时补登漏登漏采人员,更新维护信息,确保公安系统数据的完整、准确。

在大数据基础上,突出“以房管人”。秀屿分局坚持日常登记和滚动排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发动“铁脚板”,根据辖区流动人口活动特点及居住时间等实际情况,常态化深入辖区内出租屋集中区域、治安复杂区域、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新建小区等流动人口聚居区进行排查,加强“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动态更新维护,有效预防辖区内流动人口不稳定性带来的隐患。

借助网格群、警民联系群等载体,秀屿分局深入开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流动人口和用工单位、出租房主的法治观念和自主申报意识。今年初以来,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自主采集实有人口8000余人,辖区流动人口管理有效加强,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通讯员 林慕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