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2021年1月16日,由福建省千秋妈祖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九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百集系列电视片《天下妈祖》,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正式开机拍摄,这是莆田湄洲岛旅游区自去年12月29日升级为5A之后迎来的首部影视拍摄组。

《天下妈祖》湄洲岛开机,创新思路打造海洋文化IP152

《天下妈祖》湄洲岛开机,创新思路打造海洋文化IP153

妈祖是以中国东南沿海为中心的海神信仰,又称天妃、天后、天上圣母、娘妈等,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祗。妈祖信仰2009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她的信众遍及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共有5000多座妈祖庙信众多达3亿人。

《天下妈祖》湄洲岛开机,创新思路打造海洋文化IP299

与5年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出品的《天下妈祖》纪录片不同的是,2021年重新开机拍摄的百集人文系列片《天下妈祖》拍摄的地域更广、成片更短,节目组将在全球范围选取最为典型的100家妈祖宫庙,通过纪实手法全方位展现世界各地有代表性的妈祖宫庙,展示这些宫庙的基本情况、历史渊源、信俗特点等。这部系列片未来能成为全世界第一部系统地介绍全球各地知名妈祖庙的经典作品,纪录21世纪20年代背景下妈祖宮庙背后正在发生的的人和事。

《天下妈祖》湄洲岛开机,创新思路打造海洋文化IP508

除了百集人文系列片《天下妈祖》外,关于妈祖的系列文创作品也在同步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包括动漫、电影、综艺、游戏等不同载体的内容表现形式,团队将通过创新思路,结合当下年轻的受众群体用国潮二次元的方式,重新打造这个中国海洋神话文化的经典IP形象再塑妈祖海上和平女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天下妈祖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