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10月10日至12日,2020兰州大学——莆田市新时代合作共建战略研讨会在莆召开。10日上午,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市长李建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玉民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大学与莆田市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将以莆田妈祖健康城为载体,积极探索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的校地共建新模式,在共同研制硼中子俘获肿瘤治疗设备、推动兰州大学高水平研究院建设、高层次人才双向交流以及组建合资公司、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助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此次研讨会以“凝聚共识、协同奋进、科技创新、面向未来”为主题,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管理学家等,分享海内外医学、核科学等相关学科发展的前沿内容,对兰州大学——莆田市新时代合作共建展开研讨并实地考察,进一步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探索兰州大学在莆发展模式和内涵,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受市委书记刘建洋委托,市长李建辉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和妈祖故乡人民,向莅临指导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来,我市与兰州大学以合作国产首台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硼中子俘获肿瘤治疗设备研制为切入点,在核医学项目上全面合作,谋划设立兰州大学莆田研究院,引发热烈反响。本次研讨会是落实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开放招商、引才聚才育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多建言献策,也希望兰州大学和社会各界以此为平台,促成更多项目在妈祖健康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莆田市将为项目落地建设和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