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备足物资配好队伍 69处水毁项目修复完工

目前,全市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513支、近1.5万人;69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项目修复已完工;统一采购73部防汛应急通信终端,保障预警信息发送和应急通讯的畅通。

记者昨从市防汛办获悉,莆田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防汛责任制,修订和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513支、近1.5万人;落实抢险冲锋舟48艘、橡皮舟14艘、编织袋55万多条、麻袋17万多条等抢险救灾物资。在做好常备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的同时,针对去年台风暴雨影响受损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加快修复。目前,69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项目修复已完工,完成投资1856万元。

为提高全市应急通讯保障能力,今年,市防汛办还统一采购73部防汛应急通信终端,已部署到各县区(管委会)、乡镇和直属水管单位。目前,正组织对系统进行联网、调试,检验系统的可靠性和操作人员的应急技能,保障预警信息发送和应急通讯的畅通。(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