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赖拒还款 莆田涵江法院突击拘留显威力

海峡网6月1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傅玉萍)5月24日,莆田涵江法院执行法官强力突击擒老赖,促使两件借款案件执行完毕,并拘留3名被执行人。

5月24日一早,涵江法院执行干警一行驱车出动,火速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在申请执行人丁某提供线索的“助攻”下执行干警成功“拿下”被执行人李某。被带到法院后李某脸上写满慌张,“法官,别拘留我,我马上去找钱还上。”被执行人李某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急忙说道。没过多久,被执行人李某就当场向申请执行人丁某履行欠款2万元。至此,一起历时5年的“钉子案”执行完毕。

随即,执行法官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其余几名老赖家中,并迅速控制4名老赖。经过执行法官长时间耐心地释法说理,讲明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这4人仍态度强硬,坚称自己没钱,拒绝还款。最终,法院决定对这4人进行司法拘留,让欠钱不还的人付出沉痛的代价。

谁知让人啼笑不得的一幕发生了,当上述4名老赖中的被执行人王某被带到拘留所门前时,突然悔恨不已,提出自己系因经营茶叶生意,一时资金周转不来才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借款5万元,并非有意拒绝履行,且家中还有两个年纪尚幼的孩子,不想被关进拘留所,愿意立刻联系家属归还借款。执行法官见王某确有还款意向,遂将同行的另外3人收拘后,将王某带回法院。王某立即联系家属偿还申请执行人陈某债务5万元。待案款发放手续办结,时间已是晚上9时许。

近年来,涵江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渠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撒下“天罗地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该院仍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扩大执行范围,以“实动真格”的决心和“狠抓落实”的行为,力求拿下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