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购阳光100凤凰广场 可读市实小?

而近日公布的划片显示,部分被划到其他校;开发商坚称可就读,是安置房不行;市教育局和校方均表示要以公布的划片为准      

该楼盘的营销中心

该楼盘的营销中心

“学区房”是该楼盘营销宣传中的要点

“学区房”是该楼盘营销宣传中的要点

海峡网6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位于莆田文献东路的建德天城楼盘改名为阳光100凤凰广场(下称“阳光100”)后,几个月来宣传势头火热,其中一卖点便是可就读市实验小学。而近日,在城区公办学校施教区及招生方案公布后,该楼盘并未在市实小施教区内,还有部分被划片到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有业主质疑开发商存欺诈行为。

对此,开发商表示,因与市实小有协议,商品房业主孩子确实可就读该校,今年秋季招生的名额都已报送给学校,但不包括安置房。不过,市教育局和市实验小学均表示,要以政府发布的划片文件为准,对“协议”不知情。

业主:划片方案与预计不符 内心不安

市民陈先生前段时间购买了阳光100的一套房子,价格不菲,但近日在城区公办学校施教区和招生方案公布后,内心突然感到不安。陈先生说,他孩子是明年上学,买这房子就是为了小孩就读市实小,但他发现最新公布的方案里,市实小的施教区根本不包括该楼盘。

海都记者从市教育局发布的市直公办校施教区文件中看到,市实验小学包括户籍和房产证明均在镇海街道凤山居委会的居民适龄子女,以及户籍和持有2005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的房产证明均在镇海街道镇海居委会的居民适龄子女。确实不包括阳光100。

在荔城区施教区方案中,记者还看到,就读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楼盘中,却有包括建德天城(原名),但有注明仅限文献东路南面区域。

多位业主告诉记者,买房时置业顾问都说可就读市实小,宣传册上也是这么写的,否则,他们不会买该处的房子。

开发商:与校方有协议 可保证就读市实小

昨日,海都记者以买房者身份咨询阳光100一名置业顾问,对方多次表示买房后孩子可就读市实小,并可赶上今年9月的招生。至于公布的划片方案,业主也不必担心,因开发商与学校有协议。

在业主提供的一份宣传册上,记者看到写有“配套莆田稀缺市实验小学学区国家示范教育”。在阳光100售楼部,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与政府划片方案并不冲突,业主孩子确实可就读市实小,今年的名单已报送,开发商与学校签订的合约一直有效,今后同样可就读。至于部分划片到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是属于安置房的。

海都记者了解到,几年前该开发商与市实验小学签订了助学协议,近些年该小区业主孩子确实可就读该校。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各校招生政策都必须按照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特殊照顾政策文件中也有注明,至于阳光100所说的“协议”,教育部门并不知情。同时,市实验小学一名负责人也表示,招生要以划片文件为准,不知道有该“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开发商所说的“协议”是几年前签订的,而之后经过人员更换,已经成了历史遗留问题,如今是否奏效难以保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阳光100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