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近日,秀屿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幼儿园招生年龄为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为2010年9月1日(含)—2011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初中为本区户籍或暂住在本区符合政策要求的2017年小学毕业生。

据介绍,秀屿区实验小学招收户籍在秀山村朱厝、大营、过山及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笏石中心校招收北埔村、居民委员会、秀山村、炮厝后湖村及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坝津小学招收坝津村适龄儿童。区第二实验小学招收顶社村、中晖地产购房住户适龄儿童。大丘小学招收大丘村、吴黄村适龄儿童,吴黄村适龄儿童也可选择在区第二实验小学就学。

毓英中学招收户籍在北埔、居民委员会、顶社、吴黄村和政策性照顾的小学毕业生,以及区内部分小学毕业生。秀屿区实验中学招收户籍在北埔1队、顶社7队、魏厝、凌烟、梁厝、前沁、东蔡、万兴村的小学毕业生。秀山中学招收户籍在秀山、北埔、居民、顶社、田头、坝津、东华、西洙、下郑、珠坑、船渡及政策性照顾的小学毕业生。莆田二十五中招收户籍在大丘、四乡、四新、苏塘、四村、来塘、来宅的小学毕业生。

公办中小学实行划片招生,在接收完本片区户籍学生和政策性照顾学生后,如还有剩余学位的,接受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当报名人数少于剩余学位,按居住片区全部接收;当报名人数多于剩余学位,则按摇号产生入学学位;对于没有摇到号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入学。

秀屿区教育局表示,各有关学校要按规定范围进行招生,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一律不得进行入学测试,严格控制办学规模及班生额,严禁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同时做好残疾适龄儿童随班就读工作。

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学生违规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学校招生结束后,要立即为所有新生在全国电子学籍平台完成学籍建档或调档工作,坚决避免出现学生学籍的漏建、断档现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划片方案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