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罗屿铁路特大桥架梁施工 预计今年10月通车 

莆田网讯 作为罗屿作业区码头的重要集疏运通道,湄洲湾港口铁路罗屿特大桥眼下进入架梁阶段,预计今年10月通车。

6月15日,在罗屿铁路桥项目建设工地上,笔者看到,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铁十九局的工人们正将一片重达140多吨的预制T梁运往桥墩上,准备将间梁拼装到位(如图)。据中铁十九局工程部部长张明介绍,现在罗屿特大桥正处于架梁阶段,全桥23孔总共有 46片T梁需要拼接架设,目前已经完成了10孔T梁的架设,完成总量的43%,本月底全部完成T梁架设。

据悉,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正线全长约53公里,自莆田站接轨引至湄洲湾北岸港区,线路经港湾站后分为东吴支线、秀屿支线和罗屿支线,分别接入3个港口作业区。罗屿支线全长4.46公里,其中,罗屿铁路桥跨海连接湄洲湾北岸东埔镇与罗屿岛,全桥长768米。该支线通车后,可提高罗屿作业区货物运输能力,与已通车的罗屿大桥实现陆路、铁路相结合的运输模式。   (陈颖 林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罗屿铁路特大桥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