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男子隐瞒个人已婚已育的事实,伪装成“高富帅”,通过在莆田本地论坛上发布征婚信息,骗取被害女子感情和钱财,且诈骗数额达200万余元,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

网上征婚欲骗钱

林某是莆田涵江人,已有同居女友,并和女友生有一女儿。林某是个好吃懒做的主,天天想着怎么来钱快。偶然的机会,林某看见了网络上许多征婚的帖子。林某突发奇想:“要不自己也来个征婚,骗点钱来花花。”

于是,2014年10月份,林某化名“林志良”在莆田本地某网站上发布虚构家庭情况的征婚信息:“最后一次发帖,找不到就算了。88年男,找对象结婚,有房有车,真心想结婚。”

狡猾的林某只用寥寥几句就把自己装成一个高逼格“富二代”,然后,他就等待着上钩之人了。

林某的征婚信息,恰好被莆田女子李某的好友吴某看见了。吴某是个热心人,她一直在替自己好友李某的婚姻大事着急,吴某看见林某的征婚信息后,觉得林某和自己好友吴某算是门当户对。

于是吴某将林某留在征婚信息上的QQ号码给李某。就这样李某与林某互加QQ好友相识。

取得信任始骗钱

见有人上钩了,林某一边隐瞒自己已有女友和女儿的事实,一边花言巧语开始追求李某,并通过QQ聊天、发送虚构的余额宝图片、银行账户余额图片,同时吹嘘自己是个富二代,家庭背景如何如何、家中有多少多少巨额资产、自己也在经营淘宝生意,逐渐取得李某的信任。

一来二往,李某和林某确立了恋爱关系。见李某被自己搞到手,同时在聊天过程中,林某也知道了李某是个有钱女子,他开始了骗钱的把戏。

2014年11月11日,林某告诉李某他的母亲是开鞋厂的、父亲是在国外卖服装,他是个独立的人,他不愿低头向父母亲拿钱,等他有足够钱后,就和李某结婚,一起去领证。林某还说,这个“双十一”白天营业额已有300多万,当晚会突破1000多万。

看着自己男友如此有进取心,李某心里也很高兴。

谁知,第二日,林某却告诉李某说:“双十一因产品设定错误,一分钱没有赚到,反而损失了几百万,我还借了50万高利贷。这件事要是被我父母知道,我该如何是好?”看着男友有困难,李某安慰林某说,高利贷她先帮他还。于是,李某就给了林某50万元。

没想到李某这么大方,一下子就给自己50万,这可把林某乐坏了。

想玩失踪被抓获

很快,林某虚构涵江某镇首富的女儿喜欢他,并自编自导其与该女子的聊天记录发给李某,这个子虚乌有的女子称自己已经无偿借给林某700万元,其中500万元不需要林某还,200万元要送给林某买车,指责李某害得林某落魄,要求李某离开林某。李某看了心里有点吃醋。

2014年12月,林某以自己购买宝马525小轿车钱不够为由,让李某帮忙。或许是为了自己男友不被那个什么首富女儿抢走,李某给了林某20万元。几日后,林某又虚构要归还那个首富女儿钱款,又骗取李某40万元。随后林某虚构投资网络游戏项目购买电脑,再次骗取李某70万元。

看着自己男友老是向自己要钱,李某有点生气,她开始向林某的催要钱款,林某假惺惺地分六次还款给李某4.1万元。之后林某直接拉黑李某的QQ、不接李某的电话,切断与李某的联系,开始玩失踪。

在玩失踪期间,林某并没有真正失踪,而是继续在网上征婚骗钱。

2015年5月份,林某以类似的手法骗取被害人王某的信任,编造“请人吃饭,身上没带钱”的事实,骗取王某人民币11333元。后林某切断与王某的联系。2015年9月份,林某以类似手法骗取田某的信任,骗取田某的微信转账人民币8888元。

随后,几个被害人先继报案。林某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6年12月20日,莆田荔城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责令其偿还被害人所有财产。林某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

今年3月10日,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林某这个“富二代”将在牢里度过他很长的一段人生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