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羊蹄甲花开 莆田城区溪南路变“小清新”

羊蹄甲迎春绽放,彰显生机与活力

羊蹄甲花开 莆田城区溪南路变“小清新”

盛放的羊蹄甲,将溪南路装点得分外美丽

海峡网5月5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马俊杰/图)眼下的时节,莆田城区溪南路、延寿街体育中心段,羊蹄甲花开正艳,白色、粉色的花朵布满枝头,春风吹过,花雨飘落,花香扑面,整条路变成了“小清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溪南路,全长不到200米的道路两侧羊蹄甲盛开,花朵落到地面,落英缤纷,美丽动人。溪南路一旁就是泗华溪,不少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也会特地走上来欣赏这幅美景。

“树上开着花,地面上落英缤纷,太美了!”摄影爱好者翁先生说,每年这个季节溪南路两侧开满花,就变成一条“小清新”的花街,而在一旁泗华溪上,还能拍到白鹭飞翔。这些年,附近博物馆、绿道陆续建成,该处已经成为市民饭后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昨日,记者还来到延寿街体育中心段,该处也种植了不少羊蹄甲,盛开着白色的花朵。在莆田当地一些论坛上,不少网友分享着羊蹄甲的美图。有网友晒出作家席慕蓉在《羊蹄甲》中的内容:“花开时,整棵树远看像是笼罩着一层粉色的烟雾,总觉得看不清楚。可是,你如果真的要靠近了来观察它的话,它那一朵一朵细致如兰花的花朵却又完全是另一种样子。”

据园林专家介绍,羊蹄甲别名玲甲花,常绿植物,色彩鲜艳,芳香扑鼻,很受市民喜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