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荔城大道沿线公交站无座椅 市民蹲着候车

没有座椅,老人只能蹲着候车  

海峡网4月11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十几米长的公交站台,连张椅子都没有。”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市区荔城大道沿线公交站台均未设置座椅,这给乘车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带来不便。

记者了解到,荔城大道路幅较宽,公交站空间也充足,有设置座椅的前提条件。莆田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几年前原本有设座椅,将重新征集意见,讨论是否增设座椅。

老人坐在马路牙子上等车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荔城大道是市区路面最宽的道路之一,两侧有不少公交站台。虽然站台比一般路段的公交站空间大,但没有一处站台有设置座椅,在其他路段,甚至空间更小的都有设置椅子。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北磨站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坐在马路牙子上,手里还拿着一根拐杖,其他年轻人有的站着,也有的靠在站牌上候车。记者沿途还发现,不少市民都因为站台没有座椅,蹲着或坐在地上等车。

“既然条件允许,就应该增设几把椅子。”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老年人原本就腿脚不好,还要站着等车肯定很煎熬,而直接坐在马路牙子上有安全隐患。

市公交集团:会考虑重新设座椅

不少市民认为,公交站台面积较大、突出醒目,体现城市的文化个性和品位。而在符合条件的站台上设座椅很有必要,对于特定人群来说,能带来很大的舒适。“工作了一天后本来就很累,等公交肯定更愿意坐着而不是站着。”上班族小陈说。

市公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荔城大道沿线原本有配套铁制座椅,但之后有居民投诉称椅子太矮容易绊倒人,之后就拆除了。

刘先生说,市公交集团作为服务行业,肯定会为市民出行考虑,在市区其他路段有条件的站台也有座椅,将重新征集有关意见,考虑在荔城大道沿线的公交站重新设置座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