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 陈盛钟 实习生 唐明亮) 近期,仙游县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夺走多条生命。为此,仙游县日前出台了《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3月1日到5月31日,部署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违规运营车辆、醉酒驾驶、黑校车违法运营等。方案还特别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员工和临时工醉酒驾进行严查,除了依法处罚外,还要通报给其所在单位和纪检部门。

乡镇领导带队上路巡查

根据部署,仙游县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带队查车、定点设卡检查和上路巡查,整治对象为客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三轮车和校车及驾驶人等,查处是否存在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限、低速载货汽车载人、涉牌涉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农村集会、重大节日及车流、人流集中时段、路段,每个月至少要组织一次大规模的路面查纠行动,严查重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派出所、辖区各交警中队也将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将加大酒醉驾打击力度。公安机关查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临时工酒醉驾的,不但要依法处罚,还要及时向其所在单位和县纪检部门通报。

各类校车实行校长负责制

仙游县还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小型面包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及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加强对驾驶人的管理教育,严禁低速货车、拖拉机载人。

此次整治,还将严格整顿校车违法运营,实行校车校长负责制。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学校及幼儿园校车的监管。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安监、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加大对校车、接送学生和幼儿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和幼儿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各乡镇(街道)还要对辖区内劝导站的设置进行一次梳理,平原乡镇至少设置5个、山区乡镇至少设置2个示范达标劝导站,每个劝导站至少配备2名以上的劝导员,劝导员工资初定为2000元/月,由县、乡各承担一半。落实日常劝导工作,每天开展交通劝导。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