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徐先生家中地面也因施工开裂

徐先生家中地面也因施工开裂

屋顶连接处因爆破施工开裂

屋顶连接处因爆破施工开裂

海峡网3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去年8月,仙游县游洋镇金石村在施工修路爆破过程中,造成徐先生等3户村民的房子不同程度受损,村民担心房屋进一步受损,不得不阻拦施工并要求赔偿。近日,游洋镇政府经过协调,让施工方给该村民赔偿1.4万元,按每平方米30元赔偿。徐先生告诉记者,房屋墙壁、地面等多处开裂,按专业人士判断,维修要花9万元,对方的赔偿实在太低。

村民 对方只肯赔1.4万

徐先生家在仙游县游洋镇金石村,去年8月,省道干线公路联二线游洋天马至石苍石阳段工程在他家附近施工,因连续近距离爆破,造成徐先生家中房屋多处受损。许先生说,当时爆破的位置距他家仅十多米,造成了房屋墙壁、地面和屋顶都出现明显裂缝,他们不得不阻拦施工,要求赔偿。

记者看到,徐先生家是三层半结构,第一层是石头,其余是砖头水泥建成,屋内墙壁、地面确实有多处明显的裂缝,屋顶中部连接处更是出现了一个大裂口。徐先生说,出现这个情况后,他们向当地镇政府和施工方反映,镇、村也答应处理此事。

徐先生说,近日,游洋镇政府通知他们,施工方可按30元每平方米赔偿,一共赔偿1.4万。徐先生说,他请过专业人士来检查,修复这些受损处要花9万元左右,1.4万赔偿金实在无法接受。

镇政府 已按最高标准赔

海都记者了解到,负责该工程施工的是湖南省宇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负责该处施工的包工头李先生,但对方称正在开会,之后会与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未接到对方回复电话。

游洋镇政府有关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省道工程能经过村里,对大家来说都是好事,此前拆迁、赔偿等工作都进展顺利。对于目前的情况,镇政府、村委会通过各个途径来协调做工作,通过参考其他地区因施工爆破造成房屋受损的赔偿标准,政府争取到按30元每平方米的补偿方式。他说,其他两户村民的赔偿工作接近完成,唯独这一户村民一开始就要求赔偿9万,之后降到6万,但这样的“要价”实在太高,并且,由于没有第三方鉴定,受损程度如何都无法确定。目前争取到的已是最高赔偿,如果村民仍无法接受,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