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微信“好友”突然要求借钱,汇款之后却被对方拉黑,原来是“李鬼”作祟,而且其已经在受害者的好友通讯录中潜伏了不少时日。近日,莆田市荔城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微信好友诈骗案。

“好友”突然借钱

“在不在?”2月23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潘先生的微信中突然收到好友发来的消息。潘先生爽快地回答:“在!啥事?”“钱先转3000元给我。晚上公司打钱过来,我再还你!”好友在微信里说道。

见是多年好友要应急,潘先生不假思索便将微信中的2000元钱转给了对方。收了钱之后,“好友”表示还不够,希望潘先生再借一点。潘先生随即叫其他朋友转了1000元到自己账户中,并立即转给了对方。

微信“好友”突然借钱 男子被骗3000元

“你遇到什么事,这么急着借钱?”潘先生转完钱,关心地问起好友。“我正在配置一台电脑,你给的3000元还不够呀!能不能再转账2000元?”好友又向潘先生借钱。

“自己过来拿!”这时,微信钱包已所剩无几的潘先生,要求“好友”直接找他拿现金。

原是“李鬼”作祟

然而,“好友”以不方便等理由,一直要求潘先生直接汇到银行卡。潘先生忙得走不开,没有答应给“好友”转账。对方便表示不需要潘先生的2000元钱了。

过了1个小时后,当潘先生忙完手头的事再次发消息给好友时,突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下潘先生蒙了,细看之下,才发现这个突然借钱的“好友”竟然是个”李鬼”。他的昵称、头像都和好友一模一样,而这个伪装者的微信号也是之前主动要求添加的。潘先生赶紧与真正的好友核实,对方说根本没向潘先生借钱。

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向荔城警方报案。

案情真相大白

荔城警方在了解相关案情后,立即立案侦查。2月2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荔城区拱辰街道落网。

据陈某交代,他与潘先生及其好友之前共同在一个微信聊天群里,虽然并不认识潘先生他们,但从微信群内的聊天内容可以看出他们关系密切,应该比较熟识。于是,陈某用自己在群内的女性微信号添加了潘先生并获得通过。2月23日,陈某将自己的微信号伪装成为潘先生的好友实施诈骗,在得手3000元后就删除了潘先生的微信。

2月28日,陈某已被荔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