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版“婺源”开收停车费引质疑 部门:合理

村口立有收费牌  

海峡网3月2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唐明亮)莆田涵江坪盘村有莆田版“婺源”的美称,花开季节,游人如织。前日,市民林先生从外地驾车前往涵江坪盘村欣赏油菜花时,却被景区外的一名管理人员收取了10元的卫生停车管理费,“之前都是免费赏花、赏景,为何突然要收费了?”

慕名来赏花 却被收10元停车费

林先生告诉记者,2月28日,他从连江开车来到涵江区坪盘村赏油菜花。抵达坪盘村村口时,一名管理人员示意他停车,称要收取10元停车费,并给林先生一张卫生停车收费的票。

“之前久闻坪盘村油菜花美景,且听说是免费观赏,为何自己第一次来赏景,却被收取了10元?”林先生说,他看到了收费告示,但落款是当地合作社,并不是物价部门,不知道是否合理。

昨日,记者也驱车来到涵江坪盘村。当记者的车辆抵达村口时,确实有一名管理人员上前示意停车,并向记者收取10元停车费,表示是为了方便管理景区的卫生和停车秩序。

坪盘村:游客乱扔垃圾收费用于景区管理

采访中,记者看到,坪盘村的村口设了一张收费告示牌,上面写明小车收费每台10元,中巴20元,大巴30元,落款是坪盘村农业休闲专业合作社。而记者拿到的停车票据上,写有“卫生停车管理费”字样,票据落款与收费告示牌相同,并印有该落款单位的印章。

对此,坪盘村相关人士介绍,该费用是由坪盘村农业休闲专业合作社收取,主要是村民为了管理景区的卫生和停车秩序。“合作社是村民组成的,以往花期时,游客非常多,乱丢垃圾的现象也屡禁不止。因此,村民们组成合作社,收取卫生停车管理费。”该人士说,该笔费用主要用于聘请人员,管理、维持景区的卫生和交通秩序,保障坪盘村景区的环境。

涵江区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坪盘村收费已向物价局报备过,且已在显眼处设立公示牌,明码标价,无需经过审批,在收费标准上可以自主实行市场价调节。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