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福平铁路开通在即 平潭站正进行最后施工

平潭火车站内处处有海浪等元素(张学东供图)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福平铁路开通在即,记者今日在平潭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室内装修已全部完成,室外幕墙只剩塔楼部分,保洁工作已开始,预计12月下旬之前完工。

据中铁建工平潭站项目部介绍,平潭站是福平铁路的重要控制工程,站房总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8.8米,建筑主体3层,站场规模为2台5线,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线侧平式混凝土结构站房。

在装饰装修过程中,平潭站建筑外观采用干挂石材,体现民居“石头厝”主题,内部装修融合平潭传统民居与海洋元素。一楼大厅吊顶采用白色三角形铝板拼接成片,四周搭配褐色木纹铝板,二楼候车厅吊顶则被打造成“海浪+沙”的平潭蓝风格,吊顶四周由三层的波浪造型层叠,在海浪的中间点缀着细沙状的纹理。除了海浪沙滩,二楼候车厅两侧墙面上还绘制了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石牌洋、石头厝、大海、风车田等平潭元素的浮雕彩绘,极具地方特色。站台雨棚顶部色调为蓝加白,雨棚柱用浅咖啡色木纹漆粉刷,搭配了石材的圆形柱墩,整个斜屋面造型宛如一把伞。

除了在装修上融入平潭元素,项目部注重开放式售票厅、母婴室、儿童娱乐区、军人候车室等细节设计,展现人性化关怀。售票厅采取面对面服务方式,一改过去的小窗口售票模式,增加了售票服务的透明度,也提高了旅客的满意度。

福平铁路开通在即 平潭站正进行最后施工

平潭火车站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平铁路开通在即 平潭站正进行最后施工

平潭火车站外观图(平潭火车站供图)

福平铁路开通在即 平潭站正进行最后施工

现场工人们正在为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