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6日讯  大道多富丽,小巷有人家。与街道上金碧辉煌的酒店相比,藏在小道上的“巷子餐馆”有他对味道独特的坚持。

拐进平潭龙华路西侧的凤祥路,车辆人流逐渐稀少,增添了几分生活气息,凤翔台味馆便藏在这条路。

凤翔台味馆是台胞陈广兴和爱人林美云经营的台味小吃店,推开玻璃门进入小馆可以看到,店铺面积不大,玻璃窗上贴的,是他和爱人写在红纸条上的各道菜名。

在岚台胞和他的“巷子餐馆”:给家人做菜,当然要做好

“给家人做菜,当然要做好”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厨房被安在了一开门就能看见的位置。“开放式的厨房能让客人直接看到食物制作过程,更加安心。”陈广兴说。据林美云介绍,店铺的装修布置主要是陈广兴自己动手完成,她说:“老林退休前在台湾是做石材装修的,现在退休来平潭开店,也坚持自己布置。”望着灶前忙碌的丈夫,一旁备料的林美云眼里充满关切。

从带领十几名工人的小老板到经营夫妻店,从石材装修到掌勺做饭,陈广兴的身份角色转变并不困难,他说“小时候家庭物质条件不好,父母都在外工作,还在念小学的我就担起了为弟弟妹妹做饭的责任,做石材装修的这些年的业余空闲,我总爱下厨做几道菜与家人一品尝。现在开小餐馆做的也是台湾的家常菜,给前来的两岸家人填饱肚子。我平时也是这么做给自己和家人吃的。”

“给家人做菜,当然要做好。”以海鲜炒面为例,除选择新鲜的食材外,陈广兴对面条的选择也十分讲究。在爱人林美云的陪伴下,他们先后找寻十几家供应商,才找到心仪的面条。林美云说,老陈对面条有着自己的坚持,只有韧性和湿度何时,才能有好的口感。“以前是选石材,现在选食材,只有材料好,才能把事做好。”陈广兴笑着说。

希望更多在岚同胞尝到台湾家常菜

对于未来的生活,陈广兴表示自己虽来岚不久,但已渐渐习惯在岚的生活,城市兴起发展和旅游人潮带来的蓬勃朝气,让自己也充满活力,他说:“刚来时感觉平潭人讲话大声,声调也重,但是听久了觉得其实这里的人的许多思维观念和台湾很像。”

目前陈广兴已计划在平潭长期生活,对于餐馆的经营理念,陈广兴有着自己的坚持,他说:“有些客人建议我可以把店的规模做大,其实我就是想做这样小小的店,因为这样能使客人感到更加温馨和放松,小餐馆就是要成为让人吃饭没有压力的地方。”希望小餐馆能够在和爱人的共同打理下,让更多同胞尝到台湾的家常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