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在平潭服务台胞台企的台湾青年:这里发展潜力大

中新社平潭5月16日电 题:在平潭服务台胞台企的台湾青年:这里发展潜力大

作者 郑江洛

“过去来平潭参访时,发现这里有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在这里发展对我们台青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来自台湾新北的叶瀚辉对中新社记者这样说。

在台湾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叶瀚辉,现已是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来到平潭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里,企业注册、项目投资、资金补助……一整排服务窗口,按照功能划分区域,井井有条。

记者随“2019清新福建行”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该中心看到,大厅内还专门设立了台胞自助终端服务区,台胞在这里可实现医保查询、打印、出入境自动签注等操作。

“我的工作是专门服务于台湾人进行企业注册。”叶瀚辉告诉记者,他为他们注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采用两岸“共同管理”模式,由台青服务台胞台企,在大陆实属首创,目前已有多位台青投入到该中心公共行政管理的工作中。在此工作的台青认为,由台湾人为台湾人服务,能给台胞台企“家”一样的感觉。

叶瀚辉认为,这里未来发展好,而且薪酬待遇不错,值得自己来这里进行尝试。叶瀚辉在这里也有了一个福州的女朋友,“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叶瀚辉希望能在这里“落地生根”。

林逸群也是在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工作的一名台青,为台商台胞提供法律维权服务。林逸群说,过去他经常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来大陆旅游,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平潭是一个有很大开发潜力的地方。

对于想来大陆发展的台胞,林逸群认为,可以以旅游的心态过来逛逛。“我也和身边的朋友介绍大陆,有机会的话,他们也打算来这里看看。”

“过去,办理银行卡需要税收证明、工作证明;现在,我们不需要这些证明,就可以直接办理。”来自台北的张宸硕在该中心为台胞提供金融服务,“比起大陆其它地方,减少了很多繁琐的程序。”

张宸硕去年毕业于台湾铭传大学商学院,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选择来大陆工作,“这里是一个新的环境,对于我们台湾年轻人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张宸硕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两个月了,还是比较适应这里的生活。

王魁峰是携妻子和孩子一同来到平潭的。王魁峰说,对于台胞子女,这里可以指定学校入学,对于他们来说很有吸引力;大陆的政策很吸引他,“我希望能在这里多学习、多看看,也希望为平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该中心工作的多位台青,都有继续在大陆就业的打算。在他们看来,这里发展潜力大,包容性强。(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