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例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人民网平潭12月14日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起诉的第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12月13日上午在平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平潭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林、检察员郑惠安出庭支持公诉。

平潭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该案林某峰、蔡某兴、魏某甲等3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经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间,犯罪嫌疑人林某峰、蔡某兴、魏某甲以每十日15%至25%的高额利息向他人放贷,收取借款人支付的高额利息及“违约金”。期间,为逼迫借款的被害人还款,魏某甲制作印有被害人头像的“大头贴”,并为犯罪嫌疑人林某峰出谋献策。被告人林某峰纠集并伙同犯罪嫌疑人蔡某兴、魏某乙等人以威胁手段向4名被害人催收“欠款”,并在被害人的住所、工作单位附近多次喷涂“欠债还钱”字样的油漆、多次张贴印有被害人头像、“欠债还钱”字样的“大头贴”等方式恐吓被害人。犯罪嫌疑人林某峰等人向被害人先后放贷12万余元,通过上述威胁手段进行恐吓,迫使被害人先后支付高额利息、“违约金”及部分本金共计50多万元。

鉴于3名被告人到案后有主动悔罪表现,并能自愿认罪、认罚,平潭检察院依法对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陈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