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澳前客滚码头海域上的鱼排

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现场行动指挥部和工作组

21日,东澳中心渔港、客滚码头及航道周边网箱和捕捞等设施清障行动启动,经过多部门10多个小时联合“奋战”,渔港内和客滚码头及航道周边网箱和捕捞等设施全部清理完毕。

为确保清障行动顺利开展,区管委会成立现场行动指挥部,由区领导许永西、欧阳晓波担任指挥长,区管委会办公室、区公安局、区边防支队、区农发局等部门共同参与。指挥部下设海上交通管制、应急维稳、海上拆除、医疗救护、宣传报道以及后勤保障等六个组,共计500余人参战。

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区海渔执法支队人员乘坐快艇海上执法

8时许,清障工作正式展开。所有执法人员有序集结,迅速开展清障行动。现场,由区综合执法局等各部门组成的应急维稳组分布在渔港周边5个区段,共同组成陆上维稳阵列,确保港区内海上清障工作顺利进行。

此前,执法人员通过对渔民的劝导宣传,多数渔民对此次清障活动表示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养殖渔排网箱。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奋战,渔港内和客滚码头及航道周边网箱和捕捞等设施全部清理完毕。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潭综合实验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和区管委会“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建设及国际旅游岛生态保护需要,科学规划各类养殖功能区,合理布局水产养殖生产,依法严厉打击、清理整治不符合海洋功能区划和海水养殖水域规划的非法养殖行为。

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鱼排网箱拆除现场

“此次清障行动是为了响应全区‘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和中央环保督查,保障客滚码头和中心渔港的船舶航行安全。”澳前镇镇长程波说。

大干120天 |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港区内海上清障行动

执法人员将渔排上的渔民群众劝离上岸

本次联合行动清障养殖渔排30多个,起锚养殖锚锭50多个,清除网箱2600多框,腾空面积达120亩。行动较好地维护了渔港水域交通秩序,保障了渔港水域交通安全。

据区农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非养殖区进行养殖活动的清理整治力度,防止养殖回流,切实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