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8月21日,平潭国际旅游岛迎来首批特殊“旅客”,载有66只南非长颈鹿的8辆卡车有序驶入平潭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标志着平潭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以下简称隔检中心)正式启用。

此次进口长颈鹿是福建省首次开展的大宗大型野生动物进口业务,也是隔检中心承接的首批隔离检疫业务,具有开创性意义,备受瞩目。

据介绍,该隔检中心是全国目前唯一的综合性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离岛检疫隔离处理中心。2017年底,隔检中心按照“边建设、边争取政策支持、边开展业务”的模式,建设了进境野生动物指定隔离场,以满足野生动物进口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