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设置15个狂犬疫苗接种点 可免费续种补种狂犬病疫苗

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的市民,可在平潭接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等健康服务了!

15个狂犬疫苗接种点

据了解,我区共设置15个狂犬疫苗接种点,分别为潭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敖东镇中心卫生院和澳前镇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市民可提前电话咨询并就近前往各接种点续种补种。

平潭设置15个狂犬疫苗接种点 可免费续种补种狂犬病疫苗

此外,为了做好续种补种工作,我区将区医院设置为唯一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者临床观察定点医院。

链接

一、关于问题疫苗

如何知道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

市民可以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有疑问,也可以去原接种点咨询。

二、关于疫苗续种

如果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但还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应该怎么办?

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的规定,对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可以选用其他公司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如果无法使用同一品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均推荐,可使用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继续按原程序完成全程接种。换用其他品牌的疫苗接种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和安全性。本次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但还没有完成接种程序的群众,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三、关于疫苗补种

如果已经全程完成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现在是否还需要补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

如果有补种意愿,可以到接种单位咨询,免费补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接种单位应向前来咨询补种的群众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