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j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高颜值 高科技

平潭网3月22日讯 平潭新规划建设12座城区移动公厕啦。不仅“高颜值”、“高科技”,而且第三卫生间、母婴护理台等设备一应俱全。另外,还计划在非旧城区新建及改造95座乡村公厕噢。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移动公厕

手纸架、烘手器、独立卫生间……近日,在雕塑园内,一个“高颜值”的移动公厕新投入使用,为来往的游客增添了不少方便。

据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的公厕项目组林旺介绍,这是平潭区新规划建设的12座城区移动公厕的其中一座。此外,选址在平潭一中新校区、沙雕园、进城路加油站、海滨中学、台创园的移动公厕主体已吊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水电管道敷设及配套设施的完善,力争5月份向广大市民开放,而剩余6座公厕正在抓紧推进中。

移动公厕既简约又大方

拥有“高颜值”“高科技”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配备管理间和有第三卫生间

位于雕塑园的移动公厕外观简约大方,在树木掩映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新型移动公厕遵循节水、环保、科技的理念,采用自动冲水装置,除了男女卫生间、管理间,还有第三卫生间服务小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人群。

此外,移动公厕内还提供环卫工人休息室,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个休息的空间。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母婴护理台

“移动公厕的建设充分考虑到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形象,造型设计美观大方,此外我们还有管理员负责清扫维护,以保持厕所的洁净无臭。”林旺说。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移动公厕不仅有着“高颜值”,还拥有“高科技”,每个独立单间上面有个电子屏幕,每当使用者进去的时候会显示“有人”。此外,每个厕间配备报警系统,遇到突发状况,按一下报警按钮,管理间就能收到信号。当厕间内使用者长时间未出来,系统会自动报警,以便管理员及时发现。

计划建设95座乡村公厕

重建年久失修的公厕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简约的外观

据林旺介绍,由于平潭区公厕建造时间较早,外观陈旧,设施落后,既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又影响了城市市容,因此进行全面改造。

“除了12座城区移动公厕,还计划在非旧城区新建及改造95座乡村公厕,目前还在规划设计当中,预计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内完成50座,2019年内完成45座。”林旺说。

高颜值高科技!平潭将新建及改造107座公厕

据介绍,社会公厕注重对外开放,针对一些用地比较紧张而确实需要公厕的小区和城市主要道路采用增加公厕导向牌,或在流动人口多的地带设置移动公厕。

而针对一些年久失修或不满足卫生标准的旱厕,均需按标准原地或择地重建,对于不再适宜改造的,将拆除重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