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平潭网2月2日讯 昨日,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平潭举行了主题为“情满旅途 福运到家”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同时,平潭各有关部门已积极开展春运工作。平潭闽运汽车站春节期间全部照常运营,并将根据实时客运情况增加客运班次,二线卡口还设立了“春运服务站”。另外,春节期间,部分景区可能易堵,高峰时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启动仪式现场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春运期间安检更加严格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易堵高峰时段建议错峰出行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对客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平潭闽运汽车站现备有 67辆客运车辆,总计座位达 2096 座,在职驾驶员 106 名。目前共15条客运路线,春节期间全部照常运营,并将根据实时客运情况,临时增加客运班次。

根据交警对今年春节交通形式预判,春节期间部分景区可能发生交通拥堵,高峰时段为9:00-12:00、13:00-16:00,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此外,在潭苏线、环岛路、坛西大道往金井大道方向这些路段市民应特别提高注意力、保持安全车速行车。

据区交警支队消息,2月15日-21日期间,所有剧毒化学品运输一律停止,不得上路,以进一步提高路面交通安全。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春运服务站

另外,交警支队提示,设立在二线卡口的“春运服务站”已开通,备有常用药品和热水,过往市民若有需要可前往寻求帮助。

分阶段进行道路运输监管

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运工作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对进出岛货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区交通警察支队春运期间交通监管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工作目前已完成。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区6家客运重点企业的所有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了审查,其中一名驾驶证逾期未年检的驾驶员,已暂停其客运工作。

第二阶段为1月27至2月14日。以疏堵保畅、整治隐患为主要任务,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强化疏堵分流,确保春节前群众集中返乡阶段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

第三阶段为2月15日至3月2日。以严管路面、强化值守为主要任务,结合车流变化及春节前后的交通的规律、特点,提高春节期间路面交通安全。

第四阶段为3月3日至3月12日。以预防事故、固化提升为主要任务,保持路面执法力度,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气候影响,提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水平。对于春节期间路面交通情况将采取“返查监控”的方式开展密集督导工作,特别提醒驾驶人在春节期间规范化行车。

平潭启动2018年春运工作 将根据实时情况增加客运班次

向乘车发放“春运期间需注意的事项”宣传单

区交警支队还将同有关部门对易积水、团雾多发和事故多发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排查,对急弯陡坡、长下坡、隧道等路段设立防护设施或警示标志。此外,还要求对在公路施工作业的单位春节期间停止施工并做好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林锦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