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天是中国第13个航海日,也是郑和下西洋613周年。当天,“携船网”APP正式上线。

平潭网7月12日讯 昨日,以“创新驱动——海运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携船网上线发布会在平潭举行,互联网+海运产业链电商平台在当天宣布正式上线。

  一个APP就能全方位发布和共享所有信息资讯

平潭“滴滴打船”上线 “约船约货”一个APP搞定

首页

携船网不仅是福建省首家海运电商平台,也是国内沿海散货运输第一家第三方B2B交易平台,还是我区“5+2”产业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主要有航运信息技术服务、在线运输交易、航运金融保险产业链服务等三大功能。提供全产业链信息资讯,用户只需一个APP就能全方位发布和共享所有信息资讯。

通过携船网,货主就可以实现“滴滴打船”,船东和货主可以直接进行在线运输交易,签订运输合同只需要3分钟,节约中间成本,促进降本增效。

福建云联合商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人强介绍,今年1月,“携船网”APP一期上线,截止三月底,平台便注册船舶4661艘,总运力达3300多万吨,注册用户1.2万多人,用户通过平台线下成功签订运输交易5000多个航次。

而二期在一期基础上,涵盖在线运输交易、船舶买卖、船舶出租、法律服务等功能,让货找船、船找货更加方便。

  解决传统行业“痛点”实现无障碍沟通

陈人强说:“711是个特别的日子,郑和下西洋创造了中国航海之路,六百多年来,中国海运业不断发展。然而传统海运业存在信息不对称、运输资源浪费、权益保障难等情况,携船网作为行业的创新变革,正是为了解决这些行业痛点。”

与垂直电商、代理电商不同的是,携船网信息公开,面向供需双方开放,除了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外,供需双方还可以在线聊天,实现无障碍的畅通沟通。

 与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采用多重创新保障机制

上线发布会上,携船网还与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等10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为“互联网+海运”保驾护航。

平台创新研发在线交易功能,率先采用运费资金第三方监管结算、银行担保、合同纠纷仲裁终局裁定等多重创新保障机制。据了解,已有3艘船舶通过携船网获得了融资,金额共计900多万元人民币。

“携船网一上线我就在用了,依托平台,节省了很多中间环节,大大节约交易成本,更高效更安全。现在二期提供一站式服务,更大实现资源共享,融资租赁速度更快,更方便了。”好的应用就在于口碑相传,港联9的船东李德说,“我身边的船东都在用,我们也一直在介绍朋友、货主使用。”

全国最大的民营船舶集聚地

平潭“滴滴打船”上线 “约船约货”一个APP搞定

会上,还对平潭“5+2”产业系列航海物流产业政策进行了宣讲。航运业是平潭的传统优势产业,平潭是全国最大的民营船舶集聚地。

2008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平潭人注册在全国各地的海运企业共150多家,船舶数量1000多艘,总动力1200万载重吨左右,投资额约500亿元人民币,年产值1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

近年,我区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吸引船舶落户注册平潭,已回归航运企业50余家,船舶100多艘,总运力180多万载重吨,约占全省沿海船舶运力1/4,堪称民生支柱产业。

而携船网的发展目标是成为海运人和供应商首选的海运电商平台,注册船舶20000艘,注册用户1000万人,在线交易达到市场份额5%以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